合肥:培塑校园廉洁文化 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12-29 08:02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学学生廉洁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日前合肥幼专第一届廉洁文化作品展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展厅举行。

此次活动以“廉洁诚信、立德树人”为主题,以《大学生廉洁教育》课程教学为载体,开展了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500多件作品。在此基础上,遴选出56幅优秀作品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展厅展出。本次廉洁文化作品展旨在用书法、绘画、艺术设计、歌唱等艺术形式,传播先进文化,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宣传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导人们追求高尚的职业道德和个人情操,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参与反腐倡廉的热情。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为省内首个开设《大学生廉洁教育》课程的高职高专院校,起步早、起点高,学校一手抓教材建设,一手抓课程建设,校领导带头授课并建议在实践教学设置中,开展面向全校师生的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廉洁文化作品展活动旨在以廉洁为思想内涵、以文化为表现形式,勉励校青年大学生紧贴时代主旋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坚持正确导向,与大学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创作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艺术气息浓厚的作品,打造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活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