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永葆党的政治本色

12-30 08:30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淮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我们党的政治本色,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各项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坚持政治立场不移,确保政治方向不偏。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政治素养,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执行力,经常同党中央对标对表,既要提高执行之能,也要夯实执行之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忠诚担当。要严以律己,对照 “三严三实”,紧盯关键环节 ,于细微处着力,修身律己,慎终如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淮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