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持续营造严的氛围 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12-31 08:54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做好“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池州市纪委监委“四项举措”,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确保廉洁过节。

加强教育提醒,筑牢思想防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两办”、省纪委监委“两节”相关要求,切实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破除特权思想,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找准监督抓手,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上级监督、做实同级监督、支持下级监督,发挥派驻监督作用,通过提出建议、沟通会商、谈话提醒、调研督导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及时传达学习、细化落实举措、严明纪律要求、统筹抓好执行,督促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紧盯重点问题,严格监督检查。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督职责。

强化精准思维,提升监督质效。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把握政策界限,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加强对下级纪委监委的工作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导正纠偏。对干部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