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紧盯节点 明确重点 从严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

12-31 09:39   安徽纪检监察网  

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为严明纪律,持续巩固深化“四风”整治成果,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 强化监督执纪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节前集体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抵御不正之风的思想防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领学相关纪律规定,带头发言,尤其是今年以来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的单位,要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警示、以案为鉴。

《通知》强调,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及领域,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全面深入排查问题,及时纠正清理违规违纪现象。要坚持执纪从严、有责必问,对顶风违纪问题,以及压案不查、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地区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和领导的责任,以严格的监督执纪,确保党的纪律规矩落到实处。(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