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紧盯节点严监督 作风建设不松懈

12-31 17:12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淮北市纪委监委紧盯节点抓作风,印发《关于持续纠治“四风”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作出要求。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治“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部署安排,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要注重加强与公安、民政、财政、审计等部门之间的密切协作,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大数据科学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对反复发生、普遍发生的“四风”问题深入剖析、掌握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单位与时俱进完善制度、优化治理、破解顽疾,建立常态长效的监管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回潮。(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