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紧盯节点 突出重点 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01-01 08:1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省纪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严明工作纪律,突出监督重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严明纪律要求。印发《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病根未除、土壤还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从严纠治“四风”。

强化警示教育。12月29日,组织召开全市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49名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要求大家时刻以党性自律、以职责自警。节前,市纪委监委高频次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共通报2批次4起6人次,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发送廉政短信3000余条,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精准监督执纪。认真落实中央纪委《通知》文件精神及省纪委“六个紧盯”工作部署,突出监督重点,统筹用好全市纪检监察力量,形成监督合力。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针对发现的问题,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精准把握政策界限,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处置,努力做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六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