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1月5日】

01-05 07:02   安徽纪检监察网  


●4日,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条例》分总则、党员权利的行使、保障措施、职责任务和责任追究、附则五个部分,共52条。

●1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4名中管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通报,分别是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青海省原副省长、海西州委原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原书记文国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骆家駹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布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二《以过硬作风保障决战决胜》。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总结、长期坚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孕育形成的优良作风,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严惩靠油吃油利益输送》为题,聚焦陕西延长石油多名一把手接连被查的典型案例。文章指出:这几起案例的共同特点是组织观念淡薄、毫无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必须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

●1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试行)》。

●近日,铜陵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出台《关于推进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分别从统一领导、组织机构、职责权限、工作权限、体制机制、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协同推进,织密织牢市属企业监督网。 

●4日,河北省4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石家庄市藁城区两地,邢台市南宫市两地。截至2021年1月4日19时,全国共有49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由于本次疫情传播力强、速度快,辽宁省大连市4日强调,将以最严标准对重点人群执行“14+7”管控措施,其间做4次核酸检测(第1、7、13、20天),均呈现阴性才能解除居家隔离。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发布通告,宣布长江干流(安徽段)及其重要支流除水生生物保护区以外水域,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暂定至2030年12月31日24时实行常年禁捕,期间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1月5日沿淮淮河以南有一次弱雨雪天气过程,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左右。6日夜里到8日我省将再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将继续下降6℃~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