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落细落实关心关怀政策措施 让纪检监察干部“暖心”更“安心”

01-05 09:35   安徽纪检监察网  

“平时工作任务繁重,很少有机会出来,这次跟大家一起爬爬山、透透气,整个人感觉神清气爽。”

“每天生活两点一线,业余生活很少,今天正好跟同事们一起打打球,放松放松。”

……

这是池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会在元旦前夕组织的“庆元旦、登齐山”活动的一个场景。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有关要求,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的近期安排。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此予以肯定并作出批示:要认真落实相关要求,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加强关心关爱,经常谈心谈话,注意减压释压,注重正向激励,促进身心健康,以良好状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做到组织关怀、工作关注、生活关心、健康关爱,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组织关怀,落实家访制度。建立正向激励工作机制,坚持在一线培养选拔干部,树牢激励担当作为、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落实家访制度,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对班子成员上门家访,经常到办案、巡察一线与干部谈心交心,主动同机关干部座谈交流,既谈工作、又聊生活,了解实际情况,主动关心帮助。机关党委连续两年全覆盖开展上门家访活动,传递组织温暖。

工作关注,提升履职能力。市纪委连续三年部署实施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建立“部室业务大讲堂”,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作题为“强化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的专题辅导。2020年,累计举办“部室业务大讲堂”12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培训7期,为机关干部职工“补钙”“充电”,使每个人都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生活关心,舒缓工作压力。对因工作需要,在除夕、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仍坚守岗位的职工,节前对其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并收集职工及家属意见建议50余条,认真回应、及时落实,制定职工实际困难动态登记和销号机制。发挥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作用,抓好驻点办案、驻外巡察等临时党支部建设,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机关各支部先后赴革命历史纪念馆、联系社区等开展活动10余次,在工作之余,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参与文明创建、缓解工作压力。

“落细落实严管厚爱要求,从细节处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让纪检监察干部‘暖心’更‘安心’,激发他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担当精神,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