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多措并举抓好元旦期间作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01-05 15:27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亳州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多措并举抓实抓好元旦期间作风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印发通知“严要求”。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合力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对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监督。

通报案例“强震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结合近期查处的典型问题,节前印发通报,通过村村通广播“清风播报”等载体,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戒、躬身自省、严守底线。

发送信息“早提醒”。市纪委监委通过“药都清风”微信公众号和亳州纪检监察网发送《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温馨提示》,同时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手机短信,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确保朴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明察暗访“重监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元旦前夕和假日期间,组成多个督查组下沉监督,采取交叉互查的方式,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就节点值班情况、违规公款招待聚餐、公务车辆假日期间管理等进行督查,狠刹歪风邪气,确保元旦期间风清气正。(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