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持续深化政治监督 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01-07 08:17   安徽纪检监察网  

1月4日,亳州市委巡察机构召开组办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及四届市委十二次全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努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充实完善《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监督检查参考指标》,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突出政治监督、再监督要求,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巡察的正面作用。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巡察质量,紧扣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实事求是、精准科学。要透过业务看政治,从典型问题中以小见大、以下看上,着力发现背后的责任问题和监管漏洞,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防止反映问题表层化、碎片化,做到问题找得准、性质定得准、责任追得准。 (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