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开展监督检查 持续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01-07 08:37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元旦假日期间,安庆市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紧盯节日期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市纪委监委成立5个明察暗访组、8个县际交叉互查组,采取“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室组协同+县(市、区)纪委监委联动”模式,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镇街道、医疗卫生机构、宾馆饭店、商场超市、汽(火)车站、景区景点、防火卡点等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场所,不间断、多轮次地达一线、到现场、找问题、盯整改、强问责、促落实。

在监督检查中,督查组发现部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不到位、少数单位未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等各类问题31个。对需立即整改的,督查组现场督促整改,并责成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健全制度;对需问责提醒的,责成相关单位党组(党委)及时予以处理。同时,印发《元旦期间监督检查情况通报》3期,督促相关单位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采取明察暗访、交叉互查、室组共查、市县联查等有效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找准不落实之事,查找不落实之人,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安庆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