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思践悟 实干笃行 以监督治理效能保障高质量发展

01-07 08:37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黄山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以及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力量主持会议并讲话,重点就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市纪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广泛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该市“十四五”规划的新部署新要求,与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照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年中区县纪委书记座谈会部署,认真盘点在手的各项工作,及时查缺补漏,集中精力抓重点、抓难点、抓落实,确保年度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当前,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为契机,结合年底的“三查三问”,聚力用力抓好政治监督,特别是要把新安江生态保护、文物保护、防治污染攻坚战等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政治要件的监督检查作为重中之重。同时,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明年“十四五”开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找准找实履行职能的切入点、服务保障的着力点,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题主线,紧紧围绕推进“十四五”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政治监督根本职责,推进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坚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这些工作理念、思路和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黄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