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紧盯关键节点 持续正风肃纪

01-07 15:39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紧盯元旦、春节节点,紧抓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防“节日病”,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营造氛围,周密部署。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并在全市多个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宿州市纪检监察网同步推送,营造浓厚氛围。制定检查工作方案,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按照联系分工分别指导各县(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多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四风”问题、餐饮浪费问题、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督促抓好关于节日期间有关通知精神的落实。

注重结合,强化检查。发挥行业优势,加强与公安、人社、市场监管、财政等部门之间的密切协作,形成信息互通的工作合力,严格排查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检查以暗访督查为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全面了解和掌握节假日期间存在的违规吃请、铺张浪费、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

传导压力,全面监督。进一步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及时传达学习市纪委有关通知精神、细化落实廉洁过节举措、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认真开展重点抽查和全面排查,抓好压力传导,确保责任到位。(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