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惠:加强政治建设 科学谋划2021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

01-08 20:26   安徽纪检监察网  

1月8日上午,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坚守人民情怀,强化系统观念,深化改革创新,科学谋划2021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提高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聚焦“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查处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进一步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的监督,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形成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徐娇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