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特约监察员跟进监督《党风政风热线》

01-12 15:28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一定认真履行特约监察员的职责,做好跟进监督,确保热线回复、后续办理等工作顺利开展。”

近日,萧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党风政风热线》2021年上线安排部署会,并首次邀请特约监察员全程参与监督。

“特约监察员实行两人一组,每日跟进监督线上线下办理情况。”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这是改进日常监督的一项创新举措,既有利于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又有利于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2019年11月,萧县监委首届20名特约监察员经优选受聘正式上岗。一年来,特约监察员担当作为、履职尽责,通过参与一线监督,参加座谈调研,列席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县纪委机关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走进纪检监察机关,近距离了解纪检监察工作,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30余条。

“特约监察员是个宝,我们必须切实发挥好特约监察员作用,开门纳言,主动接受监督。”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特约监察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顾总结,认真梳理分析意见和建议,积极研究解决对策,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