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烈山:监督检查不放松 重要节点“敲警钟”

01-12 16:1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你们单位值班人员是否在岗?有无公车派出?”

“你们单位干部职工有多少人?到岗多少人?未到岗人员有没有履行请假手续?”

为加强“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连日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跟进监督,紧抓节前、节中、节后三个关键节点,织密节日监督网。

节前,印发《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等形式,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聚焦被监督单位重点工作、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节中,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科室协同+派驻联动”模式,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跟进监督,紧盯违规吃喝、公车私用、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督查组现场督促整改,对需问责提醒的,责成相关单位党组(党委)及时予以处理。

节后,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关作风建设。通过电话求证、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各单位工作人员到岗履职情况,不断释放作风纪律常抓常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节日综合症”。对节日期间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督促建章立制,强化制度约束。

2020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利用短信平台向全区党员干部共发送廉洁短信7期1709条;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累计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涉及全区50余家单位,作风建设持续向善向好。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节前节中节后纪律作风督查,督促推动相关部门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廉洁文明过节。”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