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01-24 07:54   安徽纪检监察网  

1月21日晚,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讲述人民群众身边正风肃纪反腐故事的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正式开播,立即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田家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萍第一时间收看并感叹道:“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警示镜。影片中一系列故事主角在镜头前的反省与忏悔,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思想和精神的‘双重洗礼’。作为党纪政纪执行者和维护者,我们必须以更高要求、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抓好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做到心有所依、身有所属、志有所向、责有所担、行有所止,持续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第一集《政治监督》中的两个案例让人触目惊心,受到利益驱使,漠视生态环境保护,安全落实不到位,造成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重大损失,让人痛心疾首,充分体现出了政治监督的重要性。”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黄晓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从严要求,依规依纪依法,以把牢案件质量关为抓手,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脱贫攻坚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必须牢牢把握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尤其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同时,对于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失职渎职及腐败问题要严肃查处,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围绕第一集“政治监督”主题,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王文艳有感而发。

“木里矿区的破坏式开采、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片中一批曾广受社会关注的事件现在看来仍旧让人痛心疾首。通过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事,讲述正风反腐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驻市教体局纪检组倪大伟谈到,“作为教体系统的一名普通党员,我要深刻吸取这些反面案例的教训,加强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记录片中,一批领导干部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丧失政治信仰,理想信念有所淡化,最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直击心灵、发人深省。我们必须以案为鉴,敢于向自己‘开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不触碰纪律的红线。”大通区纪委监委邢媚媚说到。(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