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宣州:严督细查 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01-25 09:17   安徽纪检监察网  

“请问目前你村有多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有没有境外返乡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宣返宣人员?”

“对这些群体的管控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督查第三组组长陈寿革带队来到朱桥乡九保村,对村干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查检查。

随着外地返乡的脚步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开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压力越来越大。为督促持续做好全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部署要求,该区结合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宣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专门成立由区纪委监委牵头,区卫健委、市场监管、交运局、商务局、教体局等部门组成的4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督查组。自1月15日起,督查组对全区各地各单位和各行业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防控要求贯彻到位、值班值守等纪律作风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和不定期重点督查。

据悉,各督查组聚焦监督首责,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暗访抽查等形式,分别深入到全区24个乡镇街道,重点对境外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宣返宣人员精准管控情况、进出重点场所是否按规定测量体温、人员进出是否按要求配戴口罩、进口冷链食品是否有效管控,以及各单位防疫物资准备、疫情防控台账登记和聚集、聚会、聚餐等管控情况开展“地毯式”督查。

每轮督查结束后,各督查组及时梳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汇报材料并报送区纪委监委,再由区纪委监委汇总分析典型问题和重点问题,编发《督查专报》及时上报区委、区政府以及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并印发至全区各地各单位,督促问题立即整改到位、要求贯彻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我们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推进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将下发《督查整改通知单》,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约谈;对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