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01-26 09:3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1月25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玉平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自己的监督执纪职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新阶段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牢、学深学透,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全市纪委监委机关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做好表率,准确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确定的新思路新任务,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滁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