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湾沚:村级纪检委员筑牢基层防疫“监督网”

01-26 16:37   安徽纪检监察网  

“大家不仅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做好返乡人员摸排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还要带头不参加集聚性活动,并发动亲戚朋友非必要不返乡……”日前,在芜湖市湾沚区六郎镇政和村的会议室里该村纪检委员如是说道。

为精准高效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助力防疫工作全方位、无死角,湾沚区在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强化执纪监督的基础上,注重发挥全区85名村级纪检委员的“前哨探头”作用,以铁的纪律架起疫情防控“高压线”“监督网”。

“春节将至,村(社区)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外出返乡人员数量增多、压力较大。而村级纪检委员刚好身处防疫第一线和执纪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湾沚区纪委负责同志介绍,既要发动镇村纪检委员当好防疫工作宣传员、网格员,配合村两委将应急值守、联系包保等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也要要求他们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亮明身份当好“监督员”和“前沿哨兵”,“ 零距离”精准发现基层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及时上报、跟踪督促立行立改,以监督实效织牢织密防疫监管网络。

湾沚区纪委负责同志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日常督导的基础上,下一步将围绕防疫重点任务细化监督举措,群策群力、群防群控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战役。与此同时,对基层疫情防控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