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1月28日】

01-28 06:53   安徽纪检监察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分别听取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2020年度的述职报告。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发表报道《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两个大局”中深刻领悟强化政治监督的战略考量和时代内涵,更加自觉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全党步调一致前进。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聚焦2020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的相关情况。2020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共195.4万人次,总人次再创新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7日发布通报: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原行长王雪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贵州的任女士因对物业管理有意见,在小区业主微信群中称社区支书为“草包支书”,被毕节警方从贵阳跨市铐走并行拘3日。1月26日,毕节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依法撤销对该女子的行政处罚决定。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一句“草包”被拘反映权力滥用》为题对此评论指出:从近期大连的“王主任”到如今毕节“草包支书”,都引发舆论广泛关注,这同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用权莫任性。

●云南自2020年9月开始煤炭资源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已起底排查2014年以来的问题线索1351件,受理涉煤领域问题线索82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2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2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5人。

●2020年,山东省各市共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28项,督促主责部门解决问题4315个,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1498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12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38人。

●国家发改委27日表示,就地过年的政策是分级分类的,各地方在政策执行的时候,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

●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春运期间符合规定的出行人员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到达目的地后不需要隔离。

●27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山东省人民政府、省应急管理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决定对山东烟台笏山金矿“1·10”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2021年春运于今天(28日)开启,持续40天。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发送旅客约17亿人次,日均4000万人次。

●1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隆重开幕。

●1月26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

●1月28日起,安徽省将开展全省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设144个农民工欠薪投诉接访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