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02-11 08:13   安徽纪检监察网  

2月9日上午,亳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汪一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市委副书记孔涛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力度持续加大,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政治监督,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树新风扬正气,认真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守人民情怀,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突出政治标准,持续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候选人查文彪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市领导李军、金春龙、秦凤玉、刘中汉、胡明文等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区设分会场。(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