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好成效

03-01 08:03   安徽纪检监察网  

2月26日上午,蚌埠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光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许光友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深化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其进行批评,该同志进行回应表态。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最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方式之一,既有利于发扬党内民主,始终保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也有利于我们个人定期进行一次回顾总结,在回顾总结时反思提升,在反思提升中成长进步。这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到人到事,根源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从严从实,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好成效。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知责于心,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担责于身,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甘为孺子牛,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争当拓荒牛,推动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凝聚监督合力;愿做老黄牛,坚持反腐败斗争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接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要履责于行,在严规矩强监督上作表率,从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着力提升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做出更大贡献。(蚌埠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