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压实政治责任 坚决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真改实改彻底改

03-02 08:4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池州市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召开的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及座谈会要求,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切实以真改实改彻底改的实效体现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部署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池州市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是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落实“两个责任”、从严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的强大动力,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池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全力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坚持对表对标,建立问题、任务、时限、责任清单,逐条逐项实化硬化整改措施,清单式管理推进销号,确保问题在规定时间内见底清零。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举一反三,将巡视整改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健全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要用好巡视成果,切实把巡视整改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从严从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围绕“四看四促”主要内容,落实省委提出的“五紧盯五整肃”“四聚焦四查摆”要求,切实抓好“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彻底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危害性、思想危害性、现实危害性,切实增强改作风转作风的思想自觉。要全面对照查纠,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领域,以群众信访反映问题等为重点,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全面大排查大起底。要突出标本兼治,推动老问题和新问题、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显性问题和隐形问题一起解决,坚决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要突出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建立整改责任体系,锁紧责任链条。要突出协调联动,强化协同配合、宣传引导,凝聚整改工作合力。要突出从严从实,抓好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工作进度、质量和方向始终可控。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信访维稳、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扎实开展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全力维护大局和谐稳定,积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池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