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03-03 08:02   安徽纪检监察网  

2月26日,宿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扎实开展政治学习,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会议、走访调研、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黎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锤炼政治品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的学习,在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把握规律、领悟思想,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政治监督清单,推动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强化整改监督,切实推动反馈意见在宿州整改到位、取得实效。积极协助市委组织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突出“四看四促”,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久战、攻坚战。要持之以恒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提供坚强保障。(宿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