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集中会审 靶向施策 严把巡察整改头道关口

03-03 08:42   安徽纪检监察网  

“你单位的问题症结原因分析不到位,大多只分析了客观原因,主观问题没有说明。比如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根源是思想上不重视,工学矛盾是其次。”“对巡察指出的具体违规问题,整改措施中没有明确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新春伊始,在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整改方案集中会审现场,会审组成员对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方案,逐个“过堂”,逐条梳理,逐一指出整改方案中存在的不足。

为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见实效,根据《关于对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进展情况开展“集中会审”的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后,市委巡察办会同市委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会审组,对六届市委第十轮16家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开展面对面集中审核,重点审核整改方案指导思想是否准确、问题症结原因是否分析到位、整改措施是否具有针对性、主体责任是否压实、追责问责是否精准、台帐格式是否符合要求等六个方面,提出修改意见260条。  

对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会审组要求被巡察单位认真吸纳会审组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整改方案;要加大巡察整改工作力度,确保集中整改阶段取得明显成效;要把巡察整改与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本单位工作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开展。

“以为党组会研究制定方案报上来就算过关了,没想到集中会审这关更严格,逐条过筛,当场质询,对我们触动很大,回去以后将对照会审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将全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取得实效。(黄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