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3月5日】

03-05 08:17   安徽纪检监察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4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今天上午开幕,11日下午闭幕,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大会议程。

●3月3日,根据宪法和宪法宣誓制度规定,国家监委举行新任国家监委副主任宪法宣誓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主持并监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任命的国家监委副主任喻红秋、傅奎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为开好局起好步凝聚中国力量》为题,报道了今年全国两会,节点特殊、意义非凡。文章指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此时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此时衔接。这场相约春天的盛会,正在发挥制度优势、凝聚中国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动力。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省区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们就纪检监察机关如何监督保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大家认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保障。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专访特约监察员栏目,访问了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周光权。周光权曾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在查处职务违法犯罪的同时,对如何有效预防要想更多实招、抓出实效;二是推动、督促有关部门适应信息时代的要求,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消除产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土壤。

●日前,池州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原副主任王正武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4日,在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委员通道”上,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万建民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超过96%,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

●河北省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已经全面转入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阶段。今年将陆续实施空间站核心舱发射、货运补给、载人飞行等多次任务。

●4日,国家航天局发布3幅由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拍摄的高清火星影像图,包括2幅全色图像和1幅彩色图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