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全力以赴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03-06 07:1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黄山市召开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黄山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增强政治自觉抓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引领整改的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聚焦中央巡视反馈的四大类问题,把握时间要求、自身实际、效果导向,细化整改措施,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注重标本兼治抓整改,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举一反三、注重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工作即期“见底清零”、今后“决不贰过”。要压紧压实责任抓整改,强化领导带头、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抓好“学”这个前提,以开展党史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为契机,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抓好“查”这个重点,聚焦重点查、由表及里查、敞开大门查,确保问题查得准、原因挖得深、责任落得实。要抓好“改”这个关键,突出“四看四促”,围绕排查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逐项建立“四清单”,确保措施不具体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要抓好“立”这个保障,扎紧制度笼子,严格制度执行,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

会议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一体化推进机制,确保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在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注重整体联动,坚持包保负责、上下协同、宣传引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各司其职、协调配合。要聚力推动发展,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抢开局、抓统筹、防风险,把首战当决战、以首胜促全胜,全力以赴抓好在手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黄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