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3月19日】

03-19 07:22   安徽纪检监察网  

●3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贯通落实两会精神与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刊发“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三《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扎实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干部处处长、审判员、二级巡视员李健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日前,根据云南省委统一部署,云南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对12个省直部门(单位)、14所高校、2家省属国有企业等28个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据统计,本轮巡视共发现各类问题975个,移交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90件。

●2021年2月,四川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式启动。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日前,四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联合印发《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在换届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近日,国资委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将对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党委开展常规巡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8日发布通报:广东省河源市纪委原副书记、市监委原副主任黄飞龙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安徽纪检监察网18日发布通报:池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李文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18日发布通报:原淮北市职业教育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自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提出不给学校下达升学指标,不单纯以升学率评价学校、校长和教师;严控考试次数,不公布考试成绩和排名。

●水利部消息,去冬今春中国南方部分地区遭遇较重旱情,截至目前,累计有47万农村居民因旱发生饮水困难。

●18日凌晨,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区一名检验师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普通型)。西安市第八医院为省、市两级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该病例自3月4日开始一直在医院隔离区工作。

●日前,人社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新职业信息,包括公司金融顾问、二手车经纪人、调饮师等18个新职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