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坚定坚决把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04-02 08:00   安徽纪检监察网  

3月30日,阜阳市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调度会议,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指导督导等专项检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深化认识、盯紧目标、细化措施、健全机制,抓实抓细巡视整改、推深做实警示教育,坚定坚决把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坚定坚决在阜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  

会议指出,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态度比较坚决、措施比较有力、进展比较顺利、结合比较紧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问题得到真改、实改、彻底改。

会议强调,抓好下一步全市巡视整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再提升。要继续把推进巡视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局的重点工作、当前的大事要事,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抓实抓细问题整改,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目标要求要再聚焦、再盯紧。要紧盯整改任务不放松,聚焦重点任务、聚焦时限进度、聚焦整改质量,做到“两改三看”:既要彻底整改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见人见事,又要精准查改面上存在的共性问题,看一看问题是否全部改到位、整改措施是否全部落地生根、是否全部建立制度规范,坚决把每项整改工作做到位。整改措施要再细化、再精准。要对每项整改任务的具体措施进行再实化、再细化、再精准,坚持对账销号、集中攻坚克难、注重标本兼治,确保所有整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保障机制要再健全、再完善。要进一步完善各项保障机制,坚持把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贯穿整改全过程、各环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严格督查问效。对整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质量不高的,要及时约谈提醒、限期纠正;对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甚至拒不整改的,要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以严肃的追责问责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市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切实增强开展好警示教育的坚定性、自觉性、主动性和紧迫性。工作部署必须抓实。要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列出问题清单,精准发力施治,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特别是要开展好“一单两制”和“两清单一报告”两项机制实施情况“回头看”,制定、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联系帮扶三类户”两个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好市级党政领导干部“双责四查一讲评”和“双责三早一讲评”两项工作,抓紧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社会监督举报、“四类地”问题整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工作。组织领导必须加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问责,切实以深刻的警示教育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阜阳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