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04-02 09: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4月1日上午,淮北市纪委监委召开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上,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节选内容等。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发展理念中提高思想站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高度重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人民群众在朗朗乾坤,海晏河清中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高质量开展工作,在新发展阶段中力行高点定位。要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在新起点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改作风、树新风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检视,针对淮北市各单位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新情况新变化新特点,精准施治、靶向治疗,以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淮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效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在新发展格局中推动淮北市“十四五”规划落实到位。要从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中,把铁的纪律贯穿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监督全过程,融入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以铁的意志、铁的决心、铁的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淮北落地生根。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学而后思明方向,思而后行践真知,切实做到学思践悟。不能浅尝辄止、形式上地‘读’,要有思考、有交流、有体悟、有行动,要走心、用心,入脑入心。”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