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04-05 08:03   安徽纪检监察网  

4月1日,亳州市纪委监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查文彪参加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得深”。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党史、反腐败史,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切实把思想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领会核心要义,确保“悟得透”。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深刻领会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下去、抓到底,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会议要求,要明确重点任务,确保“抓得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夯实思想根基,在强化政治监督中扛牢首要责任,在“三不”一体推进中深化标本兼治,在正风肃纪反腐中站稳人民立场,在抓实问题整改中发挥利剑作用,在推进改革创新中提升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确保“干得好”。聚焦政治建设,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善于斗争,让“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聚焦全员培训,加强纪法学习、提升培训质效、突出实践练兵,让能力素质更加过硬。聚焦自我净化,防止权力滥用、防止自身腐败、防止被“围猎”、防止骄傲自满,让纪律作风更加严明,以优良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亳州学院教授张慧芳、市委党校副教授刘华景应邀分别作《书写变局下的“中国故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征程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多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所学所悟,作了交流发言。(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