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4月9日】

04-09 07: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刊发“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深化标本兼治 做实以案促改》,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懈怠》。文章指出:防疫大战容不得点滴疏忽,大考必须要全力以赴,在其位谋其政,考验每一位领导干部的担当尽责、作风作为。越是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越要以身作则、扛起责任。

●日前,浙江省纪委监委先后完成对11个市和11家省直单位党委(党组)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抽查,全省共对318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实行了责任追究。

●近日,四川省纪委监委结合该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加强规范乡镇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督促各地落实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配备要求。截至目前,该省乡镇(街道)已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4400余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栏目以《香港清理“毒教材”》为题,聚焦香港课改问题。文章指出,香港中学二年级中国历史科将采用新课程大纲,其中对鸦片战争的部分做了较大修改,删除了以往“洗白”英国挑起战争的内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日发布通报: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严重失职失责问题,给予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同志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调研员。

●据海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海南省委批准,海南省纪委监委对海南省公安厅原巡视员曹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日发布通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王长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天津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约谈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等5个城市政府负责人,要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应急管理部消息,自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截至去年底,全国各地共排查安全隐患1462.8万处,整改率90.7%。

●7日,我国首台“海牛Ⅱ号”海底大孔深保压取芯钻机系统,在南海超2000米深水成功下钻231米,刷新世界深海海底钻机钻探深度。

●国新办8日举行吹风会,修订后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15日起施行,首次明确粮食安全党政同责。

●公安部消息:2020年以来,公安部与有关部门共侦办各类跨境赌博及相关犯罪案件1.7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近11万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