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启动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

04-09 08: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亳州市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查文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凤玉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关于组织开展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宣读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市委组织开展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把本次专项行动与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与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机结合、统筹谋划,全面盘点、全面梳理、全面回头看。

会议要求,要在“大起底”上下真功夫,从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及市委巡察3个层面、从问题整改、线索处置和信访件办理3类任务抓好“大起底”,做到实事求是、对号入座,突出重点、清单要清,逐级汇编、压实责任。要在“改到位”上下真功夫,通过自查自纠、督促检查、总结汇报三个阶段,进一步推动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涉及部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对大起底发现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全面系统整改到位。要在“建机制”上下真功夫,从指导督导、成果运用、制度执行三个方面,从市级、系统、部门三个层面在狠抓问题整改的同时,注重发现共性问题,推动建章立制。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任务重、覆盖广、环节多、要求严,与会人员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担当好、履行好职责,同时要把制度机制建设落实到专项行动全过程,用切实可行的机制推动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强化日常监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整改反弹、弄虚作假等问题,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以严肃的问责推动工作落实到位。(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