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三学三传” 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04-14 08: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一段段动人的文字,一幅幅鲜活的照片,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一张放大的《新安徽报》旧报纸前,一名佩戴党徽的老人正动情地讲述着一段难忘的历史,列队环绕一周的是一张张诚挚的脸庞,全场肃然起敬……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该市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现场看”“集中听”“分组谈”等形式,不断丰富党史学习载体,扩宽党史学习形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现场感悟学”,传承红色基因。市纪委监委丰富学习载体,通过现场教学、实地观摩等方式,推动机关党员干部知党史、懂党史。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相山烈士陵园、徐度乐事迹馆、钟楼知青馆、钟源阁红色文化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缅先烈”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先烈,聆听英雄事迹,让党员干部感受党践行初心使命的不渝之志和奠基立业的艰辛历程,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集中聆听学”,传达初心使命。邀请“四史”宣讲团走进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共同聆听了以《走人间正道、为人类领航——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大逻辑》为题的理论宣讲,宣讲结束后,在党员干部中掀起讨论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同时,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学思践悟”讲堂、“锻造铁军六项行动”素能提升行动、组织生活会、分享读书心得等形式组织机关党员集中学习,使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铸造纪检监察铁军。

“分组研讨学”,传递学习成果。淮北市纪委监委坚持学在先、做在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举行市纪委常委会,坚持领导带头研讨学,做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先后3次在理论中心组学习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研讨,14名机关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将研讨学习心得体会及时刊发转载到市级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方式开展学习交流,营造共同学习、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