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4月16日】

04-16 07:11   安徽纪检监察网  

●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应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6日在北京出席中法德领导人气候视频峰会。

●李克强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15日上午,北京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陈雍就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向十五届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作了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全国首个省级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片区协作推动监督下沉》为题,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探索开展提级监督、片区协作等,不断提升日常监督实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级纪委监委紧盯春耕物资供给、农业技术服务、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等关键环节,对相关部门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春季农业生产有效推进。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破碎的分红梦》为题,深度剖析湖北省襄阳市交通局原党委书记魏明亮严重违纪违法案。

●近日,湖南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全面启动。该省纪委监委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行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栏目聚焦城市管理腐败乱象。文章对天津市滨海新区原环境保护和市容市政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宋玉、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2016年2月前为叶集改革发展试验区)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张斌等城市管理人员贪污受贿案进行了深入分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5日发布通报: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中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河南省纪委通报3起跑官卖官等典型案例。分别是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少敏卖官问题、河南省省管国有企业监事会原主席陈祥恩拉票贿选问题、三门峡市个别党员干部向原市委书记赵海燕跑官要官问题。

●4月15日上午,蚌埠市召开市级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操龙灿同志任中共蚌埠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王诚同志不再担任中共蚌埠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

●近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出台了《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提出省交通厅将配合做好G60科创走廊合肥至芜湖磁悬浮通道试验工程谋划建设工作。

●截至14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7921.6万剂次。

●中国海油15日宣布,我国首个千亿方自营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气田提前完成全部钻完井作业,投产后每年将为粤港琼等地供气30亿立方米。

●商务部15日发布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02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9%。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依法对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垄断协议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处以罚款7.64亿元。

●15日,武汉大学发布关于“科研人员杨某某涉言语骚扰女学生”的处理通报:对其予以解聘,并按程序报请相关教育行政部门撤销其教师资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