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 “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

04-19 07:52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扎实推动省委统一部署的“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宿州市委高度重视,将专项行动列入市委常委会专项议题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主线,对十届省委巡视宿州市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特别是重点聚焦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尚未完成的问题及基本完成的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梳理、系统排查,逐条逐项对照,集中发力、持续整改,及时更新完善整改台账,确保全面起底、整改到位、建章立制、标本兼治。

聚焦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大起底,确保整改到位。重点排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问题、中央巡视反馈涉及的问题、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指出的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或反弹回潮、边改边犯甚至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同时坚持“销号不销整改”,健全完善整改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对已经整改的要跟踪问效,尚未完成整改的要一并纳入今年中央巡视我省反馈问题整改清单,单独列项、限期整改,整改不彻底的要持续推进,确保问题见底见效。

聚焦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建机制,确保立规到位。围绕十届省委巡视宿州市反馈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原因,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进一步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同时健全完善制度执行的监督机制和问责机制,强化督导检查,严肃处置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

“专项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环保督察等发现问题整改相互贯通、一体推进,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