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以约谈压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

04-20 08:4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央巡视我省反馈意见芜湖市整改工作启动以来,芜湖市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坚持以约谈唤醒巡视整改责任意识、压实整改政治责任。4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晁新主持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芜湖市整改落实约谈会议,集体约谈巡视整改进度缓慢的市直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芜湖市整改任务落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落实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该市“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快整改进度。一是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整改越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各单位要克服畏难情绪,紧盯目标、迎难而上、冲锋冲刺,确保问题整改全部清仓见底。二是加强沟通,争取支持。对于整改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主动提请市委市政府调度协调解决,主动对接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着力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三是强化统筹,抢抓时间。各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针对攻坚任务,要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确保4月底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四是细查严督,确保实效。要强化督促指导,对进展缓慢或推进不力的责任单位动态提醒,对整改不力、贻误落实、推诿扯皮的严肃问责,从严从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芜湖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