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三强化”做实换届风气监督

04-20 11:1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黟县纪委监委把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三强化”措施切实履行换届纪律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强化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要求,联合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关于成立严肃换届纪律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巡回督查组的通知》《关于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的通知》。

强化宣传教育。在黟县纪检监察网、廉洁黟县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换届纪律相关通知,转载有关换届纪律规定要求。联合县委组织部在全县范围内张贴“十严禁”换届纪律公告153份,通过手机短信每天向全县在职党员干部及村两委成员推送1条换届纪律短信,每次受众3792人。

强化监督检查。联合县委组织部成立两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分别由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带队,对全县8个乡镇换届风气开展巡回督查。成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核查组,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任组长,县监委委员任副组长,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快查快结。畅通12388举报监督电话、网络举报平台等信访举报渠道,做到有信必查,有访必接。

“当前,要持续加大换届风气监督力度,与县委组织部保持密切联系,严格落实联查联办、快查快结机制,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