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4月23日】

04-23 07:07   安徽纪检监察网  



●应美国总统拜登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4月22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11家单位向社会公布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至此,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的35家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党委)整改情况已公布完毕。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将于4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监察官法草案(二次审议稿)将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

●4月22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平台上线启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将通过该专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选题,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之一。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6起因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导致“带薪羁押”案件,追责问责11人。

●4月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4个调研督导组奔赴天山南北10个地州市,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等内容开展调查研究。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2日发布通报:云南省小龙潭监狱原监狱长王春华(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现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2日发布通报: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巡视员桂选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22日发布通报:太和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洪保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明确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

●22日,特斯拉公司公布了涉事车辆的行车数据。数据显示,事故前30分钟内,驾驶员正常驾驶车辆,有超过40次踩下制动踏板的记录,同时车辆有多次超过每小时100千米和多次刹停的情况发生。

●近日,安徽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安徽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同意设立安徽芜湖线上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2日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至此,合肥科创板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0家,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2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