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聚焦突出问题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04-25 09: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年来,淮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整治突出问题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重要抓手,查处问题数和人数连续三年正增长。今年一季度,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个,处理32人,同比分别增长76.9%和52.4%。

开展专项清理。针对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加油卡“公油私加”问题,印发《关于开展公务加油卡清缴工作的通知》,对2015年底公车改革后不再保留公车单位(含参公)加油卡保存及违规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在清理范围、清理对象、清理时间、责任主体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共收缴(公检法等保有公车单位不在清理范围)332张公务油卡,退交财政卡内金额102.52万元;收缴违规使用金额91.93万元,处理145人。

开展交叉检查。针对违规公务招待和违规公务差旅报销易发多发的问题,2020年7月,市纪委监委从两个县区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分别对另外两个县区开展作风建设交叉检查。在规定的五天时间里,共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问题34个,其中查实31个,收缴违规违纪资金4万余元,处理24人,要求两家单位作出检查。今年1月中旬,再次组织两个检查组开展交叉检查,共发现违规违纪问题38个,处理18人,收缴违规违纪资金7000余元。

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公车改革后,部分基层单位长期违规租用车辆问题,制定《关于在全市县区开展违规租用车辆专项整治的方案》,对租用车辆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切实做到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目前,专项整治正稳步推进中,已初步发现违规租用车辆问题线索14件。

下一步,在抓好违规租用车辆专项整治的同时,淮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坚决遏制“两违规”问题抬头态势,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效保障。(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