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坚持“筑防线、深检视、立规矩” 推动警示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04-28 09: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期,淮北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锻造铁军六项行动”同部署、同推进,以创新举措提升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推动警示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以案为鉴筑防线。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邀请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相关同志以《干干净净 方得始终》为题,从守住底线、悬崖勒马、迷途知返三个方面,深入剖析8名系统内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常思“案中害”、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反躬内省深检视。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机关各党支部党员结合 “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标准,深入对照检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组织学习研讨,重点围绕党章和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进行对照反思,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做好固本培元工作。

强化内控立规矩。制定出台《淮北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纪检监察干部“五个严禁,三十个不准”》,严肃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严格禁止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持续防治“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