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学党史守初心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04-29 17:11   安徽纪检监察网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上下同频、多点发力,始终把政治监督首要职责扛在肩上,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灌注前进之“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融合式”学习,让党史学习多点开花。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回顾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以组务会、支部大会和支部委员讲党课为载体,在组内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阅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和党的历史文献,扎实开展各项党史专题学习。

“体验式”学习,让党员追寻红色记忆。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拓宽教育渠道,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政治忠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联合综合监督单位赴合肥蜀山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真切感受无数江淮儿女和革命先烈英勇献身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红色记忆、弘扬革命传统、传承艰苦奋斗精神。

“实践式”学习,让党员厚植为民情怀。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切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部署要求,坚持用好“实践课堂”,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集中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和涉及腐败、作风问题大调研。全面掌握我省食品药品生产、流通、经营监管及抽查、检验、执法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近年来我省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群众举报投诉较为集中的领域及查处的典型案例,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同时,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及时掌握综合监督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防止学习教育“走过场”“摆样子”。在加强组织宣教方面,监督推动综合监督单位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并开展了多形式专题学习和多层次主题宣讲活动。在深化主题教育方面,监督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体活动,动员党员干部职工抒发爱党、爱国深切情怀以及对红色革命的追忆,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不断深化对党史的理解与认识。在着力为民服务方面,监督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了“药安有我”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药企纾困”大调研、“药企政策我来答”、药品安全大讲堂、高风险药品医疗器械专项监督检查、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