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厚植廉洁文化根基

05-04 08:02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部电影切入点非常好,传达了廉洁家风对党员干部的‘安全带’作用……”

“微视频以梨花为意象,既结合了本土文化,又深刻阐释了廉洁文化,立意深远……”

在宿州市纪委监委会议室内,各县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与专家评委一起正热烈讨论“省第二届廉洁文化作品展”参展作品。

“开展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对深挖宿州本土廉洁文化,进一步培育廉洁意识,营造崇廉尚廉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评选活动不仅是一次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更是一场心灵的洗涤。各县区要以评选活动为抓手,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建立廉洁文化教育资料库。”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在评选会上提出要求。

本次评选活动围绕廉洁文化主题,展现出弘扬正气、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格调高雅,健康向上,寓思想性、艺术性和警示教育性为一体,旨在通过生动的廉洁文化作品,使广大人民群众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和影响,提升精神境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参与评选的作品有形式新颖的廉政微视频、微动漫、微电影,构思独到的廉政漫画、平面广告,还有充满本地传统文化特色的廉政剪纸、廉政戏曲,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诠释了廉洁文化的生动内涵。

“我们将把这次活动作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抓手,不断创新与丰富廉洁文化的形式与内涵,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对评选的部分优秀作品通过新媒体平台、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等进行展出,逐步形成‘人人思廉、人人尚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廉政理念和文化修养。”宿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到。(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