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党史教育进课堂 红色基因入童心

05-13 11:18   安徽纪检监察网  

“古往今来,有很多‘李焕英’,她们在家庭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对子女成长、家风形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党史中的母亲……正是这些无数平凡而伟大的母亲,才养育了我们中华民族无数英雄儿女。”母亲节前夕,在广德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的教室里,一堂特殊的党史教育课正在进行。

讲台上,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严文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党史里的妈妈》,从电影《你好,李焕英》中平凡的母亲到革命战争年代凭一己之力为共和国培养出四名中共中央委员的英雄母亲,从坚守两代共产党人“约定”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母亲到众所周知的“春运母亲”“暴走妈妈”………一桩桩鲜活的事例,一个个伟大的母亲,一段段感人的话语,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回到了战火纷飞的红色年代和岁月静好的和平时代,同学们在课堂中进一步回顾了解了党史,体会到不同年代母爱的无私与伟大,以及母亲在家风传承中承担的重要角色。

“这是我第一次认识到党史中的妈妈,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她们历经苦难,为共和国的诞生培养了那么多优秀的前辈,她们值得我们尊敬。”“从这堂党史教育课中,我最深刻的体会是,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不仅要学习好文化知识,更应该学习和了解党史,因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课后,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分享学习心得。

“我们选择在母亲节前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向广大青少年宣传党史,传承红色文化,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少年的良好品德和爱国情操。”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形式多样的宣讲模式,持续开展‘举旗帜、送理论、讲党史’主题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市纪委监委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载体、拓展活动平台,丰富学习教育方式,提升学习教育质效。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学习教育7次,现场教学2次,各类主题宣讲10余场,打造以“兜底保障资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精选项目的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品牌,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纪检监察机关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生动实践。(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