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繁昌:光荣在党50年 老骥伏枥不忘初心

06-30 14:54   安徽纪检监察网  

“在我党诞生100周年之际,组织给我送来了这个‘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感到非常高兴,也感到很光荣……”,有着61年党龄的退休老干部方心牛激动地说道。

“我感到无限的荣光,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能够看到祖国强大了,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80多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骆正华真切地说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9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方心牛等5位退休老同志的家中举行庄重简朴的纪念章授予仪式,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对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授予仪式后,工作人员还与老党员共同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电视直播,重温老党员干事创业的奋斗岁月,聆听老党员对年轻党员干部的教诲,传承老一辈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悟出敬业和实干,涵养为民情怀,始终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切实做到坚定信念,倾情奉献,践行为民宗旨;履职尽责,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使命,谋求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作为一个老党员,我们要做到退休不忘本色,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时时处处事事以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要求自己,虽然自己没有作出什么大贡献,但是我们要牢记党的历史,不忘过去的艰苦岁月和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美好生活……”,机关最年轻的“50后”退休老党员江声启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