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迅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07-06 16:13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驻在单位省发改委机关会议室,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认真收看收听大会直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观看直播后第一时间,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全组人员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的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的要求,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激励着我们矢志不渝,接续奋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现实的维度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展望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回顾历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历史使命,增强制度自信,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要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忘我付出、默默奉献,扎根岗位、履职尽责,在日常工作中永不懈怠,在组织需要时尽锐出战,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斗争、苦干实干,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5家综合监督单位的落实落地。(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