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2021年1-6月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6起

07-08 08: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21年1-6月,六安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6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7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8人。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6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5人,占查处问题总起数28.6%、总人数32%;其中涉及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26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2人,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起数72.2%、总人数76.4%。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90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7人,占查处问题总起数71.4%、总人数68%;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39起,违规吃喝问题27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12起,这三类问题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86.7%。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常抓严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和教育提醒,坚决防反弹回潮,用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