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弋江:监督+回访 现场督办化解群众“烦心事”

07-08 15:07   安徽纪检监察网  

“因我们村民组湖泊多,无出口,之前一到大雨天气,湖泊水位升高,就会淹没我们村民组部分低洼房屋和周边200余亩田地,为解决这个问题,村委会多次邀请专业人员考察,计划修建涵闸,但因为工程难度大,多家公司都不愿意来施工,很感谢区纪委监委协调工程队来帮我们修建涵闸。”弋江区火龙村的村民开心地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弋江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难点”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职责定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弋江区纪委监委重点围绕国家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群众合理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国家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有关换届选举等方面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调研。把问题突出且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群众急难愁盼事件作为重点,跟进监督、全程监督、挂牌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发扬“店小二”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同时区纪委监委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换届纪律、优化营商环境、长江流域(芜湖段)重点水域禁捕退捕、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等工作纳入监督的重中之重,强化政治监督,保障解决群众难题。积极下沉一线开展走访,运用“纪检监察室+街道纪工委+村级纪检组织”监督链,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检验纪检监察工作的试金石,今后要继续运用日常监督+回访方式,直达基层、直面问题,切实解除群众心中的‘千千结’,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