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7月9日】

07-09 07:1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成立5周年致贺信。

●习近平就俄罗斯客机失事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评论员文章《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敢于善于斗争、谦虚谨慎、带头遵规守纪的优秀品质,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初心不改的“草鞋书记”》为题,报道了四川省原达县地委副书记、地区纪委书记周永开。2021年6月29日,周永开被授予“七一勋章”。这是对周永开一生忠诚于党、赤诚为民、初心不改的最好褒奖。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栏目以《筑牢人防领域反腐地基》为题,聚焦人防系统腐败治理。文中对安徽省如何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室组地”协作配合机制,凝聚监督合力,着力破除民生痛点堵点难点,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川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日发布通报: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彬接受监察调查。

●7月8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发布《省纪委省监委通报杞麓湖污染治理弄虚作假等有关问题追责问责情况》。

对6个责任单位问责;对5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公职人员立案审查调查,采取留置措施;对1名责任人给予党纪政务立案、停职检查;对1名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责任人并案处理;对4名责任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职务调整;对7名责任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对11名责任人给予诫勉、通报、批评教育。

其中,给予玉溪市委原书记、市级总河长罗应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因其严重违纪违法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存在问题并案处理;给予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时任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副河长张德华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德宏州委常委、统战部长,时任玉溪市委副书记、杞麓湖市级湖长保明顺同志诫勉问责;给予玉溪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时任通海县委书记、杞麓湖县级湖长卢维江同志党纪政务立案、停职检查;给予时任通海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春明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发布《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在审查方式、审查标准、监督手段等方面细化实化有关规定,统筹力度更大、审查标准更高、监督考核更严。

●国家药监局已经批准22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工信部发布消息称,近期对用户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弹窗信息标识近于无形、关闭按钮小、诱导点击等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共产党宣言》专题展在国家图书馆开幕,展出中文、德文、俄文、英文、法文等55种语言的《共产党宣言》版本达306种。

●民政部公布第六批地方民政部门近年来依法取缔的部分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包括中华陶瓷大师联盟等59家非法社会组织。

●7月8日,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当日0-16时,安徽全省范围内有149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46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六安市霍邱县长集镇站点207.7毫米。

●7月8日下午,安徽省招委、教育厅召开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标志着我省高考录取工作全面启动。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8日全面展开,预计8月10日全部结束。

相关阅读